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2023年度慰问奖励仪式
2024-03-21 21:0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广正发)“凡人微光,星火成炬。”3月20日,广州市迎来一年一度的见义勇为慰问奖励仪式。广州市委政法委联合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2023年度“广州见义勇为好市民”和“广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同时对2024年第一批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个人进行慰问和奖励。

2023年度“广州见义勇为好市民”。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回顾过去三年,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奖励规模和覆盖范围持续扩大。2021年全年,共147人次获得日常慰问奖励,发放奖励金37.2万元;2022年,该数字增加到197人次,奖励金额达46.1万元;到了2023年,慰问奖励人数再创新高,达到261人次,发放慰问金达53.15万元。

在今年的慰问奖励仪式上,共有15名“广州见义勇为好市民”和5个“广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他们中,有敢于跳河救人的“90后快递小哥、勇敢协助警方捕捉犯罪嫌疑人的出租车司机、无畏火灾的律师,以及其它众多在不同场合展现出勇气和善良的平民英雄。此外,2024年第一批38名见义勇为人员也在仪式上获得奖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人人可为”的精神。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蔡巍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的时代精神体现。基金会将继续努力,通过各种慰问奖励活动,鼓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见义勇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