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湾街道开展“港湾春暖惠民众 本草飘香助健康”文化宣传和义诊活动
2024-03-21 20:46: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丽容 通讯员 冯煜轩)今年3月17日是第95个中国国医节,为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中医健康文化传播,近日,南沙区港湾街道在海湾社区居委会、南横村卫生站开展“港湾春暖惠民众 本草飘香助健康”文化宣传和义诊活动。

来自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南沙区妇幼保健院、南沙区中医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多名医生参加本次义诊活动,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共计接诊约230人次,派发健康包150份。

义诊活动中,医生们“望闻问切”,为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提供细致的“中医体检”。“来,张姨,麻烦把舌头伸出来,我看看。”刘医生为张姨把脉,观察脉象,耐心倾听她述说身体情况,细致了解以往病史及用药情况,解答她心中的疑问,同时结合其生活习惯给出专业建议。

活动还邀请来自南沙区妇幼保健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为参与活动的群众教授应急救护知识、急救心肺复苏技能与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港湾街道通过开展“国医节”文化宣传、义诊活动,旨在提高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和亲身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接下来,港湾街道公卫委将继续弘扬中医文化,将关系群众健康的各项举措抓好落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全面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