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彩虹街12345热线为民解忧,联动多方消除安全隐患
2024-03-21 20:41: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游乐欣 通讯员 黄绮霞)近日,有居民通过广州荔湾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彩虹街道幸福社区水电设计院宿舍楼围墙内的一棵木树被白蚁侵蚀且存在倾斜情况,树根蔓延也对地面瓷砖造成破坏,担心有安全隐患,居民希望尽快为其修剪树木。

了解到情况后,彩虹街高度重视,该街12345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林长和居委会到现场勘察,发现树冠部分已生长到大楼高层住户窗台,树根蔓延已开始对一楼房屋地砖造成破坏,存在一定的隐患。随后居委第一时间联系白蚁防治中心对树木进行治疗,并消除白蚁。同时,林长与区绿化中心和住建局协调沟通,按照要求进行公示,包含修剪公示、修剪报备告知书、修剪树木清单、修剪施工计划,征得大楼居民同意后,指挥专业队伍进场为树进行修剪。

修剪过程中,居民提出修剪要求,工作人员尽可能按照市民的要求并严格遵守修剪树木的原则对树木进行修剪。修剪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将修剪下的树枝清运,保证小区行人安全通行和整洁,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彩虹街道12345热线工作人致电回访居民,居民表示对街道的处理结果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