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雀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在这里感受“绿美黄埔”
2024-03-21 19:38: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3月20日,2024年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文化旅游节在黄埔区联和街开幕。禾雀戏春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行至第十二届,本届禾雀花文化旅游节以“绿美黄埔,天鹿雀欢”为主题,为期五天,除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接下来还有绿美生态有奖竞答、禾雀欢歌笛韵新风、禾雀花开联和美徒步活动、禾雀花科普研学行、微信朋友圈点赞禾雀花影等精彩活动轮番登场。

2024年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文化旅游节3月20日开幕。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摄

2024年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文化旅游节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黄埔区联和街道办事处、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天鹿农牧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黄埔区联和街天鹿湖社区居委会、黄埔区联和街联和社区居委会协办。

开幕式上,黄埔区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洋介绍,近年来,联和街推动绿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该街将继续在区规自局等部门的指导、支持帮助下,加快全域公园化,持续推进植树增绿,多彩森林、林相改造等绿化工程;深入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打造因地制宜、错落有致的“百片花园”;围绕“联和碧带”生态概念,推动天鹿湖森林步道、天鹿湖环湖路、乌涌公园、乌涌全域亮化等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擦亮天鹿湖森林公园、乌涌生态名片底色,使“开窗见绿、出门入园”成为联和市民的生活新常态。

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素有“广州东肺”之称,坐拥“天鹿八景 ”,有广州市区唯一一片大规模禾雀花原生景观。每年4月份左右禾雀花开之际,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赏花。公园森林茂密、植被良好,树种繁多,林相丰富、空气清新,也成为市民散步休憩的不二选择。街坊朱姨对记者表示,她每周都会和好姐妹相约一起来这里“吸氧”,“空气太好了,天然氧吧”。朱姨是联和街黄陂社区朱家村的人,尽管后来嫁到了海珠区,但偶尔还是会花一小时时间特地回来“逛公园”,“也不单单为了看禾雀花,我们有时一个星期都来两三次,这里空气真的很好,走走也挺好的。”说起联和街的公园,朱姨还直赞家门口的黄陂湿地公园“太靓了”,“那里精修过后跟以前我小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变成了公园,种了很多植物,还修了桥,靓好多。”从“禾雀之美”感受“绿美黄埔”,快来天鹿湖森林公园打卡吧。

2024年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文化旅游节3月20日开幕。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