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均禾街:最小应急单元快速反应,协助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
2024-03-21 17:03:0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杨晓欣)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最小应急单元清湖村治保会、石马村治保会快速反应,仅12小时内,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3月16日上午11时许,石马村治保会接到居民求助,称其停放在辖区某地点的电动车的电池被盗。石马联社队员迅速利用联社综治中心视频监控网调取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视频资料送至均禾派出所作比对,发现该名嫌疑人经常在清湖村新庄街出现。为此,石马治保会、清湖治保会协助均禾派出所对此案嫌疑人进行分析研判,经过侦查研判和精密部署,3月16日晚上8时45分许,盗窃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清湖联社、石马联社治保会互联互动的工作模式展现了均禾街最小应急单元队员过硬的综合素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让犯罪嫌疑人无所遁形、让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满的同时,为街道最小应急单元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树立了典型。”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均禾街将进一步完善最小应急单元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最小应急单元之间的共建,不断稳步推进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切实织密均禾街社会治安稳控网,有力保障经济安稳、社会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