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文化贸易促进活动在穗举行
2024-03-20 21:19: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苏禧子)3月19日,“中华民俗 礼遇世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广州)对外文化贸易促进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举办。活动以推介、推广中华地方民俗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推介了一批地方民俗特色数字化升级的最新成果。

黄埔区推介了“波罗诞”千年庙会活动,介绍历史沿革、文化保育、运营推广等成果,擦亮独具黄埔特色的“海丝”文化品牌。温州郑家园非物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城市艺术季-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广州新起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宝墨园、广州千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冠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次进行了相关民俗项目的路演,展示科技、创意等现代生产要素赋能民俗文化的创新发展成果。一批来自文化艺术、金融、法律等行业的资深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

活动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广州)澳大利亚悉尼联络工作站、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广州)美国洛杉矶联络工作站揭牌,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获基地涉外重点金融服务产品,天人山水度假区、宝墨园获基地2024最佳旅游目的地景区。据悉,基地将推动景区与银行合作,全面覆盖境外支付功能,提供多样化支付方式,为境内外游客提供支付便利。

本次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宣传部、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广州)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广州市促进文化艺术发展繁荣基金会支持,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运营执行。活动在facebook、tiktok等海内外平台直播,累计共130万人次观看。为多个项目链接优质合作资源,促成意向合作,合作金额达1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