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黄石街首次通过两代表一委员票选制选出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
2024-03-20 18:12: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何雨)3月19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票选会在黄石街企业服务中心举行,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企业代表等严格按照票选办法,依次将选票投入票箱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干部,各办公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票选。

黄石街投票选出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黄石街2024年继续聚焦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这一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为抓手,驰而不息推动民生改善。黄石街民生实事项目的诞生凝聚了各界各层面人士的智慧与力量。票选会前,黄石街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及居民群众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民意所向,充分尊重并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每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精准可行,能够具体量化。

经过前期收集,黄石街共候选出12件民生实事项目供各界代表投选,既涉及城市管理、产业布局,也涉及医疗服务、劳动就业,既注重体现普惠性和覆盖面,又兼顾公平性、可行性和时效性,桩桩件件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参与此次票选会的人大代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并对民生实事票选制的实行表达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白云区人大代表郭南生表示,为强化民主监督,他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全过程监督黄石街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坚持当好基层群众和企业家的“传声筒”,畅通民意渠道。

“此次十件民生实事票选是黄石街深入践行‘百千万工程,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两代表一委员票选制,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进改善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