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一座城,多个城市市花在广州塔“绽放”
2024-03-20 17:58:16

一朵花一座城,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是中国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一座富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3月1日起,主会期一个月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全面铺开,各项活动将贯穿全年。

活动期间,广州联动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北京秀水街及上海外滩地标大屏同步点亮“英雄花开英雄城”标识,向市民游客展现红色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

近日,“一朵花一座城”宣传活动开启,杭州、长沙、贵阳等多个城市市花陆续在广州塔“盛开”。


3月8日,在广州的地标广州塔上,南昌市花月季与广州市花木棉共同绽放。

在近代史上,南昌曾是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活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被誉为“英雄城”和“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序幕。

在“一朵花一座城”系列宣传中,南昌和南昌市花是第一个“登塔”的城市,这也是南昌市花第一次亮相广州塔,同样来自英雄城的月季与木棉,共同演绎着英雄花开英雄城的新时代故事。


截至目前,已有12个城市市花在广州塔“绽放”。

近日,长沙杜鹃花(映山红)绽放广州“小蛮腰”。

3月10日晚,济南市花荷花和广州市花木棉共同绽放在广州塔上。

3月11日晚,福州市花茉莉花“绽放”广州“小蛮腰”,茉莉花开香满大湾区!

3月12日晚,贵阳贵安樱花惊艳亮相广州地标“小蛮腰”。

3月13日晚,长春市市花君子兰亮相广州“小蛮腰”,与广州市花木棉竞相绽放。

3月14日晚,苏州“紫藤花”和广州“木棉花”,共同绽放在广州市地标建筑“小蛮腰”广州塔上。

3月15日晚,兰州玫瑰绽放广州小蛮腰。

3月16日晚,杭州市花桂花“绽放”广州“小蛮腰”。

3月17日晚,郑州“月季花”和广州“木棉花”共同绽放在广州市地标建筑“小蛮腰”广州塔上。

3月18日晚,西安“石榴花”在广州塔“绽放”。

3月19日晚,沈阳玫瑰花在广州塔“盛开”。


以花为引,以城为媒。初春三月,红色种子将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汇聚起新时代广州永葆奋斗激情、勇于开拓创新的价值追求。系列活动将提振广州二次创业、勇立潮头的精气神,为奋力谱写广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上一朵“报春花”。

【来源】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