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白云区黄石街“基层治理融合学堂”第十六期培训班开讲
2024-03-19 20:35: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蓝清乐 张莉莉)为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要求,推动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在广州市白云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3月19日,白云区黄石街举办“黄石街‘基层治理融合学堂’第十六期培训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黄石街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邀请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黄石街领导干部,4个经济联社党委书记,黄石街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约50人参加。


黄石街“基层治理融合学堂”第十六期培训班开讲。通讯员供图


讲座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邱洋冬作专题辅导。邱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本逻辑、三大难题、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着重从提升技术源头供给、提高科级成果转化水平、建立科级创新雁阵体系、扎实做大本土产业项目四个方面阐述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


邱洋冬作专题辅导。通讯员供图

“本次培训讲座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视角,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新质生产力是企业摆脱发展瓶颈的重要路径。”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讲座为企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主动布局未来产业,开拓新领域、新赛道提供了宝贵思路。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黄石街将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充分用好广州市白云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汇聚区、环白云山高质量发展带、设计之都等重点区域优势,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黄石街坚持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新产业培育,打造“云品·汇才”人才服务驿站、“文汇云山”人才工作品牌,优化人才生态,集聚数字化转型人才、先进制造技术人才、先进基础工艺人才、绿色管理人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带动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