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全民“防毒墙”,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4-03-19 20:3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为深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增强拒毒意识,筑牢禁毒防线,近日,海珠区南华西街道联合广州市特类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海珠区禁毒办、南华西派出所、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洲头咀公园开展“清风铃响,禁毒在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现场,街道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居民揭秘了“笑气”“上头电子烟”和依托咪酯等麻精药品的伪装及其迷惑性、危害性,告诫广大民众,特别是未成年的孩子要遵纪守法、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筑牢拒毒心理防线。

海珠南华西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南华西街道提供


现场,广州市特类所还带来了毒品仿真模型,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学生驻足观看,大家不时拿起毒品仿真模型向工作人员提问。学生们表示,虽然常常听到“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这些毒品名称,但是并不知道它们到底长什么样子,学会辨识毒品,才能防止被染上毒品。


毒品仿真模型吸引不少居民和学生观看。南华西街道提供


最吸引人的项目是禁毒VR体验。戴上VR头盔就能体验到吸毒后的感觉,参观者纷纷抢着体验。街坊小陈说,他也是第一次通过VR头盔体验吸毒后的感受,短暂的奇幻之后就是可怕的崩塌和深渊,“太难受了,以后绝不会碰这个,也要劝阻别人尝试。”体验后他迫不及待地摘下VR头盔,仍然心有余悸道:“原来毒品这么可怕,对人的伤害太大了。”

本次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居民参加,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相关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