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农业、智能科技专家汇聚羊城 探讨现代农业创新变革
2024-03-19 20:45: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近日,一场聚焦生物农业与 AI 科技融合的主题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创中心智能系统创新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汇聚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生物农业与 AI 科技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两者结合所带来的巨大潜力。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以及相关基因育种领域一线创业者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分享,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包括利用 AI 技术对农作物进行病害识别和预测,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农业生产的智能化管理,以及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产品的全程追溯等。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现场展示了一些新的基因编辑技术以及生物育种新技术的应用案例。案例包括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培育出具有更高产量和更好品质的农作物新品种,以及利用生物育种新技术实现农作物的抗逆性和适应性提升等。这些案例展示了生物农业与智能科技融合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也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此次活动还探讨了生物农业与智能科技融合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与会专家们认为,生物农业与智能制造领域的融合需要加强跨学科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同时,还需要加强政策支持和人才培养,为生物农业与智能科技的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活动现场有多家企业达成了意向的投资孵化合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生物农业与 AI 科技的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也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生物农业与 AI 科技的融合将为农业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变革,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