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来袭,番禺海事处实施水上交通安全管制
2024-03-19 14:34: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刘零芝)3月17日03:25,番禺海事处辖区新造水道、铁桩水道突发团雾天气,能见度低于500米,番禺海事处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通宵奋战,对该水域启动临时封航交通管制措施。

番禺海事处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电话等方式对辖区航行船舶进行“一对一”点名提醒,要求航经此水域船舶就近选择安全水域锚泊,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值班;通过监管指挥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慧海防系统等方式检查重点水域的锚泊秩序,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联动现场海巡船,做好现场安全驻守工作。08:48,辖区能见度好转,执法人员及时结束交通管制,远程与现场紧密配合、有机联动,对碍航船舶、追越船舶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其他船舶作直接干预,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水面大雾,番禺海事处实施水上交通管制。通讯员 供图


实施交通管制措施期间共管控船舶约98艘次,解封后新造水道一小时船舶通航量高达35艘次。下一步,番禺海事处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辖区恶劣天气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通航环境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