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教育集团新增两所成员校揭牌
2024-03-18 20:29: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程也希)3月18日,培正教育集团两所新增成员校授牌暨广州市培正中学矿泉学校新校名揭牌仪式分别在培正中学矿泉学校和沙涌南小学举行。

培正教育集团两所新增成员校举行授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作为第二批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的培正教育集团,此前已有培正中学和东山培正小学两所成员校。为进一步发挥百年培正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向越秀区西北部的辐射示范带动,促进集团在扩员增效中进一步扩优提质,培正教育集团从2023年8月起,正式扩增一中一小两所区属成员校——培正中学矿泉学校(原矿泉中学、初级中学)和沙涌南小学,其中由培正中学对培正中学矿泉学校实施委托管理,同步输出品牌和管理。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集团各成员校书记共同为培正教育集团两所新增成员校和广州市培正中学矿泉学校新校名进行了揭牌。

记者了解到,2017年起,越秀区以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龙头校为带动,通过扩大高中部规模、建设新的高中部校区和托管区内若干所初中等的方式,探索紧密型集团发展模式,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各相关区属教育集团均取得了核心校稳步上升、成员校焕新出彩、中高考出口质量齐头并进、创出历史最佳成绩的办学成效。“669”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格局作为越秀教育的一张新名片,现有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4个,即十六中教育集团、七中教育集团、培正教育集团和东方红幼教联盟。未来,越秀区将不断优化调整学校布局,持续深化办学模式,稳步扩大集团化办学覆盖面,使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