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丨12345接诉即办,岭南街解决群众“心头事”
2024-03-18 20:2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近日,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民生问题。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道及时对辖区居民12345热线诉求进行跟进处理,得到了居民的肯定。 

日前,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新基路25号右边的人行道上有人力手推车被锁上铁链占道堆放,阻碍通行且影响市容,盼有关部门处理。接到投诉后,街道执法队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核查处理,将该址已上锁链的手推车进行拆锁处理,恢复道路通行。同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禁止将手推车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1710754082900.jpg

工作人员处理违规占道手推车。街道供图

近日,街道又收到市民反映光复南路某商户在大楼外侧安装空调外机,产生的噪音对楼栋住户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解,协调商户对该空调外机进行移位,避免进一步激化邻里矛盾。街道执法办接报后,第一时间联系投诉者了解情况,为妥善处置该事件,执法办联合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并约定投诉者、商户负责人到场协调。经充分协商调解,商户负责人承诺对扰民空调外机悬挂位置进行调整。次日,工作人员再次前往现场,该商户负责人已经按照投诉人要求对空调外机进行移位重新安装,消除对周边邻居生活造成的不便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