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做得好有奖金!大龙街这些小区被奖励共2万元
2024-03-18 20:2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古晓彤)为进一步提升大龙街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总结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各项考核情况,3月15日下午,番禺区大龙街召开2023年下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会议。大龙街城管办负责人、分类办全体成员、执法一分队、各居委卫生干部、物业小区负责人、清洁公司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下半年大龙街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检查考核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市、区、街下半年日常检查情况对大龙街辖区内44个物业小区综合排名,考核得分前五名小区分别为富庭雅园北区、信业尚誉、桥虹花园、广华苑、东方白云花园。

据了解,按照《大龙街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方案》要求,对排前五名的物业小区进行奖励,分别奖励6000元、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以奖促优。而在下半年考核排名最后的城市花园居委、小区东华花园物业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大龙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奖励还是处罚,最终目的都是希望大家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让人居环境更洁净。

随后,大龙街分类办对2024年1、2月市、区检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投放点视频调度、厨余垃圾收运情况进行通报,总结检查考核问题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具体原因,并针对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个别小区厨余垃圾收运不达标等方面,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

最后,大龙街城管办负责人对大龙街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需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大龙街关于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的通知》的工作机制,聚焦“落实管理制度、投放点管养、投放必须分类、垃圾及时清运”等重点工作;二是理顺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三类单位的治理,各居委加大对辖内三类单位的巡查力度,做到多指导、多检查、回头看;三是强化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保持好工作势头,多措并举,共同促进大龙街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