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智慧城项目地块开工建设!嘉禾街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成果
2024-03-18 19:53: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3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云进汇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在白云智慧城项目1号地块举行,嘉禾街产业平台建设取得又一突破性进展。当天上午,嘉禾街还与12家重点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企业全国总部正式落地嘉禾,助力产业集聚。

开工仪式。  嘉禾街供图
签约仪式。  嘉禾街供图

记者了解到,当天开工建设的云进汇科技产业园位于白云智慧城项目1号地块,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投资额3.48亿元,预计达产产值将近10亿元。


云进汇科技产业园项目聚焦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智慧设计三大产业,着力构建从人才引进、业务合作、股权投资全过程创新孵化培育体系,设立园区专项产业投资基金,帮助企业加速发展,全力打造信息技术产业聚集、配套齐备的高质量价值园区。园区建成后,将与广州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相互补充、形成合力,加快建成数字经济、现代服务总部经济区,带动优化全街产业布局。

会上,嘉禾街还为辖内一批重点企业颁发了纳税大户奖、经济贡献奖、社会贡献奖等奖项,以表彰企业为嘉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望岗经济联合社第一书记、辖内3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近年来,嘉禾街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势头良好,培育产值超十亿元企业1家、超亿元企业17家,全国首家中国国际预制菜展示体验中心落地运营。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新兴产业,谋划落地了广州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白云智慧城、白云新城嘉禾望岗商务核心区等产业平台,助力白云区“6+6”现代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其中,魅视科技于2023年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嘉禾作为白云城市中心,拥有突出的交通优势、广阔的发展空间、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文资源。”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实现“四个新”。一是锚定新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力争全年经济增长在全区走前列作贡献。二是抢抓新项目。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园10.3万方竣工,建成首家五星级标准酒店。落户白云首家山姆会员店,打造营收超百亿平台。白云新城嘉禾望岗商务核心区计划4月份招拍挂第一批地块,年内动工建设。三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建设以魅视科技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现代服务总部经济区,鼓励创新活力在嘉禾地区充分涌流。四是产业新升级。强化白云美湾检测大厦的“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知名化妆品企业总部落户,助力优化白云区“北产南贸”化妆品产业格局,推动健康美丽产业由“大体量”向“高质量”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