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白云京溪街把“零距离”就业机会送到街坊家门口
2024-03-18 19:44: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黎佩仪)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务工人员的求职需求及企业招工需求,搭建双方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推动各类群体就业,3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在辖内人流密集的春兰花园步行街举办京溪街“春风行动2024”暨“零距离”促就业招聘会,将上千个优质就业岗位送到街坊家门口,吸引众多市民街坊求职面试。

招聘会在春兰花园步行街举办。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发现,本次招聘会吸引不少其他镇街的街坊前来参与。“我想找一个灵活的家政工作,最好是照看小孩的。”居住在京溪街外的张女士(化姓)表示,因事情耽搁,她错过了居住地街道举办的招聘会。好在她提前了解到京溪街将在3月18日举办招聘会,过来也方便,便带着好友一起来。张女士说,她今年50多岁,希望找不住家的带娃保姆岗位。

京溪街综合保障中心向张女士(前左一)推介岗位。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记者随即将张女士的情况告诉京溪街综合保障中心。了解情况后,该中心继续向张女士推介适合的工作,同时向参与招聘会的企业推荐张女士。十几分钟后,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给两家家政公司留了联系方式,等待派单。

京溪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企业(中)用工需求。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同时,京溪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京溪街综合保障中心还在现场为退役军人物色工作岗位。“我们今天主要是想帮助一位退役军人物色司机的岗位,以前向他推荐过安保工作,不是很符合他的要求。”京溪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占岭介绍,该名退役军人的女儿患有疾病,后在学校及各方爱心人士的援助下筹够手术费,“我刚才跟几家招聘司机的单位了解了情况,待遇还不错,等这位退役军人到现场后我再引荐给他。”

春兰花园步行街位于京溪街四大主干道之一的京溪路旁,人流量大。招聘会为正式开始前,已有不少市民街坊在现场等待面试。有的企业刚摆好招聘需求人形展架,企业海报还没挂起来,就有市民街坊主动上前询问招聘要求。“我们长期招聘保安、保洁、物管员。”春兰花园物业招聘负责人说。广州穗华口腔梅花园院区招聘负责人表示,只要求职者有意向,喜欢从事口腔健康工作,单位都会为他们提供成长的机会。据悉,从2023年年初开始,京溪街综合保障中心专门组织开展对辖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情况摸查和调查登记工作,并将有关资料建档立册,2023年共为新增的138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失业人员申请购买了“4050”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就业专项资金。

市民了解招聘信息。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我街把促进‘4050’人员、特困人员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依托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站,落实就业援助措施,开展个性化就业援助项目,对重点援助对象实行‘一帮一’跟踪服务,大力推进‘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惠民助民工程。”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京溪街正在整合优质资源,推动“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公益技能培训社区全覆盖,完善助就业服务链条,强化京溪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强技能、助就业功能,帮助更多居民街坊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