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义务植树添新绿,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4-03-18 19:32: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张丹颖)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同德街道工委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义务植树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街道绿美生态建设,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

人大代表参与植树。 通讯员 供图

植树节当天上午,白云区人大代表、同德街党工委书记林耿,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桂革萍与其他街道干部职工一行来到同德公园植树点,拿起铁锹投入植树活动中。他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挖坑扶苗,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经过默契配合,合力栽下一棵棵宫粉紫荆。这些树木迎风挺立,满载希望和爱心,不仅展现出勃勃生机,更寄托代表们对建设绿色家园的美好祝愿。

人大代表参与植树。 通讯员 供图
引导长者学习修剪、填土等种植技巧。 通讯员 供图


此外,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提高大家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荔德社区居委会联合颐康中心荔德社区分站组织辖内居民老人开展“以植会友,乐栽其中”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上,白云区人大代表、荔德社区居委会主任陆慧嫦为长者介绍活动主要内容,并有序分发种植草莓材料。随后与社工手把手教学,引导长者学习修剪、填土等种植技巧。最后,一盆盆可爱多姿的草莓盆栽展现在大家面前,陆慧嫦和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