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孩逃学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2024-03-18 19:28: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雷蕾 石芷君)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新塘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求助,称有一名男孩在新塘站内独自徘徊,疑似与家人走散,请求民警前往帮助。

派出所执勤民警接报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孩正孤零零地坐在候车室里,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小朋友,你今年几岁啦?”“是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的吗?”“最后一次见到爸爸妈妈是在哪个位置呀?”民警耐心地询问男孩的情况,并带着男孩在候车室内进行寻找。在寻找家人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名男孩神情紧张,说话也支支吾吾,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于是,执勤民警便将其带到派出所内,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过民警细心疏导,男孩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他今年10岁,这次并非与家人走散,而是因为父母太忙,对自己的关心不够,他太想念在长沙的奶奶,于是便逃学出来,想从车站坐车到长沙。

了解男孩的真实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让其意识到逃学出走这一行为的危险性,并从其口中得到了家人的电话,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在得知儿子安然无恙的消息后,男孩的母亲在电话里连声道谢,并赶到新塘站派出所将男孩接走。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及时进行疏导。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