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抵御邪教危害,弘扬浩然正气,南沙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
2024-03-18 18:2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提高居民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由南沙区委政法委、南沙街道办事处主办,南沙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南沙街道板头村村委会承办的“破邪立正·共筑和谐村居”反邪教宣传活动近日在板头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分为宣传展示区与游园活动区,并设置多个摊位供居民参观、游玩。

在宣传展示区,活动设立了反邪教宣传展板,通过真实案例展示邪教的危害及相关防范知识,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也向村民们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和宣传品,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

在游园活动区,村民通过参与反邪教知识问答、科学破邪等趣味互动游戏,学习反邪教知识。其中,“反邪场景应对”游戏最受居民欢迎,大家在模拟场景中与工作人员互动,学会用科学思维和正确方法判断并识破邪教的伪装。

工作人员还向村民派发了禁毒、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最小应急单元建设等平安建设宣传折页。


9d0e4a3198997fa2c973e32b58a7a639.jpg
居民体验各类小游戏。 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南沙街道将继续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让反邪教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