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我传承!越秀区清水濠小学“红棉舞台”专场演出精彩来袭
2024-03-18 17:5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岭南春至,英雄花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前,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全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近日,在团一大纪念广场的“红棉舞台”上,越秀区清水濠小学200多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专场文艺展演。本次演出的节目形式多样,清水学子通过朗诵、舞蹈、器乐、快板、快闪合唱等方式,让广大市民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感受英雄城的独特魅力和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

队仪式

春天的战鼓擂响大地,英雄的故事传扬四方。铿锵的鼓点,嘹亮的号声,护旗手昂首挺胸,高举旗帜,迈着整齐的步履阔步前行。队旗飘扬,传承光荣与梦想,伴随全体队员们激昂的队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学校 供图

舞蹈《英雄花开英雄城》
 一朵花,一座城,英雄花红遍英雄城。学英雄、颂英雄,英雄情怀永不褪色。

舞蹈《英雄花开英雄城》。学校 供图

快板《英雄赞》

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广州英雄城的美誉,今天,每一位奋斗者都是我们这座城市绽放的英雄花。让我们传承英雄志,弘扬英雄气。

快板《英雄赞》。学校 供图

古筝《战台风》

两位少先队员的古筝演奏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温柔抒情,让观众感受到工人们与台风搏斗时不畏艰难、勇敢豪迈的气魄和对未来必胜的信心。

古筝《战台风》。学校 供图

歌舞表演《舞龙》

龙行龘龘,欣欣向荣赴新程。踏着粤语童谣《舞龙》的鼓点,精神抖擞的少先队员们,手举龙头欢快舞动,队员们可爱、俏皮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舞表演《舞龙》。学校 供图

朗诵《满江红》

岳飞《满江红》的浩然之气,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通过队员们饱含深情的演绎,字字句句叩击人心,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朗诵《满江红》。学校 供图

舞蹈《水之灵》

舞蹈队员们化身美丽的傣族姑娘,用曼妙婀娜的舞姿再现流水的灵动和柔美,令人陶醉。

舞蹈《水之灵》。学校 供图

舞蹈《龙的传人》

伴随着激扬的节拍,街舞队员们活力四射的舞步在舞台上展开,青春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瞬间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充分展现出清水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和昂扬进取。

舞蹈《龙的传人》。学校 供图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誓言铮铮,响彻云霄。队员们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富有感染力的深情告白,让在场的每个人热泪盈眶,情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校 供图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一场快闪,一首赞歌,所有参演的师生和现场的观众用真诚的歌声,向祖国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学校 供图

此次红棉舞台专场文艺展演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清水学子阳光自信,活力飞扬的风采,现场观众一直保持高涨的热情,为小演员们的出色才艺鼓掌喝彩,给予了一致的好评。观众纷纷表示,这一系列沉浸式的红色文艺表演,是一场难忘的艺术盛宴,大家深深感受到绵延的红棉文化以及赓续不断的红色精神,“让我们采撷红棉舞台的绚烂星光,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