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书写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03-18 17:45: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巫雅君)3月14日,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五周年之际,越秀区召开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越秀区召开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通讯员供图

自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服务部队备战打仗,锲而不舍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实现服务保障提质增效,退役军人权益有效维护,党政军民融合共建成果显著。1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国百佳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1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获评“全国优秀主任(站长)”,222个社区服务站全部达到国家示范站标准,19个服务站获评省星级服务站,2个军休所获评省星级军休机构,3支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被评为广州市“最美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会议现场展示2023年越秀区在军民融合共建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讯员供图

2024年,越秀区将围绕“激活、优化、提升”三大策略,擘画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一是强化高位统筹,在完善工作运行体系上持续发力,深入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二是强化思政引领,在加强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上持续发力,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以及“最美”系列评选表彰等活动,筑牢“越忠诚”思想根基;三是强化就业创业,在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上持续发力,实施“越助飞”2.0版,培育一批军创企业,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挂牌一批“老战士工作室”;四是优化服务体系,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上持续发力,推进服务中心(站)“固本强基”建设,创建“一大学两中心”,实施“扛鼎计划”;五是坚持依法行政,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上持续发力,聚力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六是服务备战打仗,在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区“十一连冠”;七是擦亮文化品牌,在彰显越秀退役军人魅力上持续发力,有效发挥越秀区军旅文化、英烈文化、双拥文化“三大文化”丰厚的叠合优势;八是激活内生动能,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上持续发力,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以人的高素质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将鼓足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整装再出发,奋力把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转化为“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