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赏花逛集市,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余荫山房
2024-03-17 23:1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付玲艳)为让游客欣赏余荫山房春季繁花竞艳美景,品尝“百花入馔”之美味,3月17日,余荫山房联合汉服广东举办汉风主题百花点心宴活动,百名参与者全部身穿汉服赴宴,感受古人雅致生活。活动当天,身穿正规形制汉服的游客均可免费入园。

汉服爱好者来到余荫山房。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为了契合“百花点心宴”主题,活动中所有点心都以花为样式或食材专门设计制作,场景布置、摆设等也都含有花的元素,极富诗意与韵味。参与者除了可以品尝美味的点心和花茶外,还可以携手游园赏花逛集市,观看才艺表演,参与互动通关游戏。

“百花甜心宴”吸引众多市民。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在现场,不少小汉服爱好者来到余荫山房参加汉服活动。郭思妍和冯梓茵两位不到十岁的汉服爱好者,也跟随妈妈来到余荫山房参加活动。“我们是在信息时报和微社区e家通南村公众号了解到这次活动的,孩子从小就喜欢汉服,今年春节也穿着汉服。”郭思妍妈妈说。

两位小汉服爱好者来到余荫山房。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活动上,余荫山房同步启动“四季余荫”全年摄影大赛。2024年3月~2025年2月,余荫山房将分四个时间段,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进行征稿,每个季节都会搭建特色主题场景,安排模特进行摄影采风,让摄影师能够多角度、多层面记录余荫山房之美。

大赛除了设置全年奖项外,每个季度也将分别设置奖项,奖金、奖品丰厚。其中,春季主题为“春之细语”,目前已开始征稿,征稿时间截至5月31日,在余荫山房拍摄的符合“春”主题的作品均可投稿。

第四届朱顶红精品展也在余荫山房供游客参观。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此次的百花点心宴活动是为了配合3月23日余荫山房第四届朱顶红精品展而设。花展期间,将展出美国、荷兰、澳大利亚、南非、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育种名家培育的朱顶红精品数十种,让游客能够尽情游园赏花,感受春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