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质生产力”发力! 助力广州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17 23:11: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穗联宣)3月15日,广州市工商联在中山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学思想、明方向、强信心、建新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市工商联领导、各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体会,他表示感受到更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白云电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实业兴国、产业报国”为己任,持续创新应变,向“新质生产力”发力,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培育新质先进生产力;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捕捉创新机会,培育新战略路径。

市工商联副主席、南沙区工商联主席、广州东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宁昌作现场分享, 他介绍了东凌控股集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经验,在大胆改革、降低成本、提升效益的同时,在市场开拓、行业趋势、加强合作等方面创新路径,创造新的增长点。

活动上,市工商联向胡德兆、赖宁昌、李亚平、周如南、罗君亮等颁发广州市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成员聘书。市工商联将创新开展民营经济领域理想信念教育工作,通过打造古田干部学院、广州华侨博物馆、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展览馆等一批理想信念教育实体阵地,举办新穗商培养工程、政企联络师专题培训班、民营经济品牌与传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助推广州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向获得2023年全国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2023年广东省“四好”商会等奖项的13个商协会授予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