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青少年宫(科学城宫)全新亮相,每年提供近3万个学位
2024-03-17 19:24: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马培媛 刘雅文)3月16日,历时两年升级改造后,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科学城宫)首次亮相,每年为全区青少年儿童提供近3万个学位,共80余种课程。

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科学城宫)。通讯员供图

开宫活动当天,由黄埔区青少年宫孩子带来的歌舞快闪表演拉开启动仪式的帷幕。与会嘉宾一同登台,宣布黄埔区青少年宫(科学城宫)正式开宫,浇灌象征希望和未来的“花朵”,共同见证一树树梦想花开。

黄埔区青少年宫为孩子们准备了形式丰富、科技与艺术交融的体验活动:“纸上生花”国际纸艺展将纸浆与创意碰撞,各国艺术家的纸艺精品带给参观者一场绚丽多彩的视觉盛宴;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医师指导孩子们现场调配春季养生茶饮;“5G元宇宙室”提供交通安全等VR体验,孩子们可与虚拟人面对面对话……多彩的体验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其在欢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培养兴趣。

孩子们参加体验活动。通讯员供图

黄埔区青少年宫主任郑小红表示,“科学城宫定位‘科技+艺术’,是这次升级改造后的一大亮点,科学城宫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心理脑育健康指导中心,与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和黄埔区科协合力打造黄埔少年科学院等。希望为广大青少年开启科学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在这里能汲取最新科技知识,成为积极拥抱未来的高素质人才。”除了保留原有的拳头课程,科学城宫还着重于科技课程的建设,新开学季开设了科学探索、模型制作、趣味编程、智能机器人四大类别共20门科技课程。

孩子们学习中医文化。通讯员供图

“为传承传统文化,我们还开设国医课程、国学课程,透过中医化和国学经典,让孩子了解生命,认识生命,热爱生命,帮助孩子收获健康的身心与生活方式。”黄埔区青少年宫教研部部长晋圣男说,目前,黄埔区青少年宫已与广州高新区第一小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黄埔区育蕾幼儿园等21所学校、幼儿园开展宫校联动,开展兴趣活动项目多达40余种,涵盖艺体特长、科学探究和人文素养等多项内容,为培养学生兴趣、发展个性搭建良好的活动平台。

黄埔区青少年宫成立于1984年12月,发展至今建设“两宫一基地”,包括位于广州科学城的科学城宫,位于广州海丝城的海丝城宫,以及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综合素养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