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4-03-17 19:2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3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协办,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广州市教育局承办的2024年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张立波在会上作学校德育工作专题分享。校方供图

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同时是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中职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为200余名与会嘉宾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参观体验课程。

体验潮州工夫茶。校方供图

在生活美学体验区,学校师生现场展示了潮州工夫茶、手冲咖啡、盆景与花艺制作、手部护理、非遗点翠饰品与缠花手工制作等技艺;在美食制作体验区,开设了实用性与趣味性兼具的中西餐烹饪、中西面点制作体验课程,与会嘉宾自己动手操作体验,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体验不同劳动的不同乐趣,感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西点制作。校方供图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和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等多家兄弟学校一同参与劳动教育基地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