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潮墟”开市热潮不断
2024-03-16 20:53: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麦潆方)记者3月16日获悉,“英雄花开英雄城”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红棉潮墟”系列活动依托全市各红色场馆、爱国主义基地等场所,以潮墟运营、文创开发、舞台展演、非遗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弘英雄气,让红色记忆触手可及,让英雄精神润泽人心。

“红棉潮墟”。通讯员供图

各类文创产品悉数登场

“红棉潮墟”系列活动由广州文化集团承接运营,3月逢周末,全市各大红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限时“变身”红棉主题潮墟,集中展示代表广州文化的各类文创产品,新华集团、邮政集团、知识空间、文化集团、市演出电影公司等多家企业单位独家IP产品悉数登场。其中,首次推出“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文创产品,包括红棉香薰、红棉花饼等,将“英雄花开英雄城”以具象化的符号、产品呈现出来,受到不少年轻人群的关注。

据介绍,红棉潮墟点位采用“1+7+N”的形式开展,即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与N个展示点。主会场设置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分会场设置在农讲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团一大广场、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黄埔军校、广州市儿童公园,N个展示点为文创展示机点与集章点,分布在各核心场馆。

“红棉潮墟”现场。通讯员供图

红色主题电影接连展映

据了解,红棉潮墟现场设立了红棉文化展演区,上演多类文艺演出,通过歌声、讲述等方式,让红色故事不断流传。还设置了书法、剪纸、广彩、广绣等非遗文化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群众边逛潮墟边体验非遗技艺。同时引入盖章集邮玩法,广大市民群众购买集章册后,可到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文化场馆进行打卡集章。

“红棉潮墟”。通讯员供图


爱心义卖摊位,人气十足,有学生代表化身“小掌柜”,积极参与。有家长说,参与活动让孩子对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体验和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发挥广州文化集团影视领域优势资源,设置了20场红色经典户外电影放映,精选红色主题电影,与市民相约社区、广场及各重点场馆,回顾百年光影,品味家国情怀。

电影排期。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