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这群“小艺术家”,精彩呈现美育润人成果
2024-03-16 19:55: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3月15日下午,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剧场上演了一系列精彩的语言艺术表演,经典诵读、散文朗诵、群口相声、课文串烧、童话剧表演……越秀少年们用动听的声音和生动的表演,彰显了语言艺术的魅力,同时呈现了越秀美育浸润成果。 

       
越秀区第四届美育节启动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这是由越秀区教育局举办的“越秀爱正浓”——越秀区第四届美育节启动仪式暨第三学区美育浸润行动展演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同时展示越秀区第三学区美育工作开展成果,共同见证越秀美育成绩,共襄美育发展。

活动分为“小云雀剧场——越秀区第四届美育节启动仪式”“美育广场——越秀区小学第三学区美育浸润行动展示”“壹号舞台——东风东路小学语言艺术展演”三部分。当天,越秀区6个中学集团、6个小学学区、9个幼教联盟,还有市启明学校的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设置线上分会场收看直播。

“美育广场——越秀区小学第三学区美育浸润行动展示”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壹号舞台——东风东路小学语言艺术展演”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同时,在小云雀广场,设置“云雀绘通草”“龙腾耀东风”“粤润水荫情”“粤唱越精彩”“童绘强国梦”“书墨中国情”“礼乐传心声”“豪梦影绘馆”“巧剪蕴五育”“先烈中拓印”10个展示摊位,围绕美育浸润学校亮点,各美其美,展示传承广府文化的喜人成果,交出了“越秀美育答卷”。 

越秀以美育浸润学生,以美育浸润教师,以美育浸润学校,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进而实现五育融合,不仅为学生带来美的感受、美的启迪,也助力解决“小眼镜”“小胖墩”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越秀教育将继续加强艺术交流,实施校园美育浸润行动,让文化的根基深深印刻在16万越秀少年儿童的血脉中,谱写越秀美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