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戎装踏征程!越秀区举行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2024-03-15 19:2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高明 陈文娟)3月15日,广州市越秀区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越秀区军地领导、各送兵单位专武干部、接兵部队干部和青年家长纷纷到现场欢送百余名越秀好男儿奔赴军营。

越秀区举办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欢送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兵身着崭新戎装、佩戴光荣胸花、肩披“参军光荣”绶带,精神抖擞,满怀信心,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会上宣读批准新兵入伍命令,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新兵代表、新兵家属代表作发言。越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勉励新兵要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坚决听党指挥,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把家乡人民的殷切厚望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新兵代表在欢送仪式上发言。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据悉,此次兵员从5个市属国企、9个院校、18个街道,通过“阳光征兵”电脑派号的方式产生。新兵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有的是大学毕业生,有的是企业精英,有的是三代从军,有的是二次入伍……但从此刻起,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民子弟兵。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共有13名学生光荣入伍。“我是一名新疆人,2020年我来到广州上大学,平时我会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我想参军入伍,以自身微薄之力投身祖国国防建设。”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入伍新兵依米尼·阿卜力克木说。“进入部队后,我希望可以培养自身坚韧不拔的品质,拓宽知识领域,成为复合型人才,为部队贡献个人力量。”新兵李津寄望道。同样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入伍新兵戴充表示,自己从初中开始便萌生了入伍的想法,高中和大学期间加入国旗护卫队让他更加坚定参军报国的信念。大学期间,他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参加多项科创比赛。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两名入伍新兵。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我想再当一次兵!”和首次入伍的“新兵”不同,温旭日算是“新兵里的老兵”。“外公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军人本色深深地影响着我。”2019年至2021年,温旭日到江苏服役。返校后,除正常上课外,他走进学校担任教官,参与军训和国防教育活动。今年,怀着对军营最纯粹的崇敬与热爱,他再次选择参军入伍。“穿上军装让我更加自信。”温旭日说,这次他选择到新疆当兵,希望自己能为祖国戍守边疆。“孩子能吃苦,有理想,我希望儿子在部队里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对于儿子二次入伍的决定,温旭日的妈妈刘女士大力支持。

二次入伍的温旭日与妈妈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一幅幅熟悉的面孔,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句句真挚的祝福……新兵们临行前与家人告别。“全力支持孩子,为他感到骄傲。”新兵家长代表告诉记者,希望儿子经得起各种考验,在保卫祖国的光荣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兵与前来送行的家人合影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这是一场春天的告别,也是一场新的启程。欢送会结束前,来自越秀梅花村街杨箕村的锣鼓队声声震天,醒狮队精神抖擞,一同欢送新兵踏上新征程。

醒狮队欢送新兵踏上新征程。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