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40万元货款!白云区均禾街综治中心6小时为退伍军人排忧解难
2024-03-15 19:06: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杨晓欣)3月8日,宁夏退伍军人杨某带着锦旗,特意前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综治中心表示感谢,他激动地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加班加点帮我讨回积蓄及安置费!”

捐赠锦旗现场。  通讯员供图

原来,杨某在退役后自主创业,偶然在网上注意到汽配这块,后选择均禾某汽配用品有限公司,并经过实地考察后与该汽配公司签订了价值40余万元的供货合同。杨某收到第一批货物后,却发现货物存在质量问题,随即从宁夏赶赴均禾街与汽配公司协商处置,但双方分歧较大。

3月7日下午,杨某到均禾街综治中心寻求帮助,希望街道介入调处。均禾街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积极组织涉事双方开展调解工作。均禾街综治中心立即发挥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处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协调街退役军人站工作人员到场共同参与调解。

当天下午5时多开始,均禾街综治中心人民调解员、驻街法律顾问、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调解,通过法律条文解释、思想疏导等方式,不断引导双方和平协商,化解矛盾。

到晚上11时,均禾街综治中心调解室仍然灯火通明,竭力为杨某解决货款纠纷事宜。经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于深夜签订和解协议后转账,成功为杨某追回40余万货款。

调解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一直以来,均禾街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用好街综治中心平台载体,通过织密“街道+联社(居委)+经济社+网格”排查网、健全“日研判+周通报+月例会”研判机制、压实“线口+属地+主体(物业、出租屋主、企业工厂负责人等)”责任链条、用好“情+理+法”调解方式,积极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2024年1月~2月,均禾街累计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00宗,其中劳资纠纷62宗,涉及人员73人,追回金额34.22万元。

接下来,均禾街综治中心将锚定打造“枫桥式”综治中心的一个目标,用好“综治工作一揽子统筹、风险隐患一体化摸排、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的三个“一”工作法,在矛盾纠纷的源头防范、排查预警、纠纷化解、风险外溢上行、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深化综治中心实战效能,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成效,助力均禾街创建“枫桥式”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