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700名师生齐参与!番禺区大石街禁毒“开学第一课”走进大山学校
2024-03-15 19:33: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晓惠) 近日,番禺区大石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番禺区司法局、番禺区青年地带大石站、大石街青年之家、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山学校及街道办多部门,到大山学校开展以“铸禁毒之盾 护绚丽青春”为题的禁毒开学第一课。

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驻番禺区司法警察一级警长叶志威,一级警长郭燕平、番禺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何永洪、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大石街司法所一级主任科员朱光武、大石街团工委书记聂斐、北片教育指导中心老师李志辉、大山学校校长肖祖明、大石街妇联负责人付纪伟及大山学校约7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石街禁毒开学第一课。受访者供图

首先,由大山学校校长肖祖明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本次活动的学习机会,加强对毒品的防范和鉴别能力。接着,大石街团工委书记聂斐发表讲话,他呼吁同学们抓住一切机会,接受禁毒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大山学校校长肖祖明致辞。受访者供图

随后,市未戒所叶志威警官为学生进行禁毒宣讲。叶警官表示,现在的毒品形式多样。其中,依托咪酯于2023年10月1日被正式列管,这意味着吸食含依托咪酯的电子烟将视作吸毒同等处理,各师生要小心提防,并提醒家人提高警惕。

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表示,要将这个活动及展板带到大石街更多学校,让更多学生学到禁毒知识。

禁毒宣讲。受访者供图

在宣讲环节的最后,由郭燕平警官带领全校约700名师生开展禁毒宣誓,整个宣誓过程中,全体师生严肃认真,体现出大家防毒拒毒的决心。

大山学校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受访者供图

宣讲环节结束后,让学生们倍感兴趣的游园环节也到了。本次游园活动共有8个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学生强化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此外,大石街禁毒办还连同其他部门,通过摊位游戏让学生学习更多日常生活小知识。

大山学校学生参与禁毒游园活动,学习禁毒知识。受访者供图

此次活动拉开了大石街中小学春季新一学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帷幕。接下来,在街禁毒办和北片教育指导中心的带领下,大石街中小学除了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活动外,还将在本学期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

禁毒打卡合影。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