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同和街两场招聘会提供超2000个就业岗位,来穗求职者找到心仪企业
2024-03-15 19:25: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周慧 陈慧玲 赵青)为进一步改善来穗务工人员就业环境,推进来穗务工人员就业,帮助更多市民群众就业,3月13日至3月14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组织开展两场就业招聘会,7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3月13日招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3月13日,同和街“春风行动”暨“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雄洲广场举行;3月14日,同和街就业驿站暨“零距离”现场招聘会在金铂广场开展。招聘会采取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线上线下等便捷方式进行。此外,同和街还邀约辖内广州市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广州南湖高尔夫有限公司、广州松园宾馆、广州市云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金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参加。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向求职者进行指导,了解求职者或活动的意见建议,询问企业用工需求。

两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通讯员供图

现场,不少求职者与意向单位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递交个人简历,填写求职登记表。50多岁的程先生刚从老家到广州一周,希望找一份保安或保洁的工作。“这两天招聘的企业很多,我面试了2家企业,工资和福利都不错。”程先生表示,他和其中一家企业互留了电话,不久后可到企业复试。

3月14日招聘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同时,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同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司法所、街道总工会、市政所、社建办、禁毒办、“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就业驿站、社工站等部门,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南粤家政、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医保、公共卫生、来穗人员政策咨询等宣传摊位,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一对一指导。

同和街工作人员(前中)宣传就业创业惠企政策。通讯员 供图

“本次招聘会不仅为就业群体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了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的良性双向互动,助力同和街辖区退役军人、异地务工人员、待业群众、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将持续与各类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丰富岗位信息来源,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特点的岗位信息,为实施更加精准的就业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