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客运站明起开售清明假期汽车票
2024-03-14 20:15: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郑海涛 郑冬仪)清明节将至,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站场中心下属天河客运站从3月15日起,开售清明节假期汽车票。届时乘客可以购买3月15日至4月6日期间所有汽车票,预售期23天。


天河客运站明日起开售清明假期汽车票。通讯员供图

2024年清明节为4月4日,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至6日共3天。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踏青季旅游出行趋势报告》显示,3月外出踏青赏花游的热度同比上涨超过3倍,市民踏青出游的意愿强烈。

“春有约,春天是踏春寻芳的好时节。天河站预计清明假期中短途热门方向线路班车会迎来出行小高峰,预测客流小高峰将出现在4月3日,日发送旅客量在1.5万人次以上,主要集中在潮阳、梅州、河源、翁源等方向的线路班车。”据天河站新闻发言人邓桂香介绍,天河站积极筹备,密切关注班次的预售情况,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增加运力,同时将密切关注高铁车票售罄情况,做好旅客运输的辅助工作。

“目前,天河客运站省内省际班车线路110条,省内线路69条覆盖20个地级市,省际线班车有福建、广西、湖北、湖南、江西、海南、云南等7省区41条线路,省内省际票源充足,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天河站购票乘车。”邓桂香表示。


天河客运站明日起开售清明假期汽车票。通讯员供图

据悉,天河站购票、检票、实名制身份核验均全面实施自助化,市民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现金自助售票机,支付宝、微信自助售票机无接触购票,线上可通过广州天河客运站(gzthkyz)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新天威旅游”小程序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购票等实时信息,且可以在线办理退、改票等服务。在天河客运站一楼售票厅保留了人工售票窗口,给来站不方便自助购票和微信在线购票的旅客服务。

此外,天河客运站的【天客出行】平台定制线路日渐扩大,覆盖面广,自去年上线以来累计服务旅客达1.8亿人次,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无论是省内还是省际,天客出行平台能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