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纪念堂明晚奏响《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
2024-03-14 17:42: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刘慧鹏)记者从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获悉,由华南理工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担纲的“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舞台之《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将于3月15日晚在中山纪念堂将上演。这是该乐团首次在中山纪念堂进行演出,也是当代大学生对红色经典的一次深刻诠释和传承。

演出资料图。通讯员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器乐系学生和该系部分青年教师组成。乐团规模为96人,三管编制,平均年龄21周岁。青年交响乐团于2005年12月28日重新组建并正式命名。乐团参演交响清唱剧《江姐》、华南理工大学原创交响清唱剧《先行者——孙中山》,以及交响组歌《我的家我的国》和原创歌剧《刑场上的婚礼》等演出,赢得了广泛赞誉。

《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将演奏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曲目,包括《红旗颂》《我爱你中国》《红色娘子军组曲》等经典红色音乐作品,直击人们热忱的爱国心;《瑶族舞曲》《海霞组曲》《云南音诗火把节》等作品将带听众走进一幅幅热爱祖国、幸福生活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