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校友出资协助困难学生
2024-03-14 17:12: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应超 黄桐桐)3月13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3级学生方华(化名)等7人收到一笔特殊捐款,由校友出资,每人每年各1万元,共三年,而且学校的“阳光帮扶工程”也会提供全方位保障。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师兄师姐助我们圆梦,你们是我们的榜样!”

当天,该校在智能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校友资助金捐赠仪式,校领导、捐助助学金的校友与受助学生面对面谈心,确定帮扶方向、捐助计划、校企合作育人方案等,既希望建立平台定向了解受助学生具体需求,针对性帮扶;也希望通过优秀校友励志奋斗事迹感染莘莘学子,催人奋进。

“南洋帮助我成长成才,现在我有能力也要传好‘接力棒’。”该校2006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现河源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张志炳分享道,毕业多年仍牵挂母校,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关爱与支持。

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校园,该校2000届毕业生、现广东浩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春明也颇为感慨,曾经上学期间靠师生捐款读书的“穷小子”,在学校的帮助下逐渐成长为如今年入千万的董事长,他觉得要主动维护好“传帮带”,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学校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生保障工作,令学生在感动之余也坚定信心奋发向上。“优秀校友是我努力的目标。”仪式上,方华(化名)介绍,父亲因高烧成了聋哑人,母亲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一路走来,受到社会多方的支持与鼓励,他感恩于心。来到大学,他更感温情满满,也经常趁着周末去敬老院、小学等地做志愿者。“今后我更要将爱的接力棒传递好。”

国家奖学金资助、除各类校级奖学金外单独设置“南洋励志奖学金”、设立“阳光帮扶工程”、发放“爱心卡”、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表示,多年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学生资助为载体资助育人,联动政府、社会、校企合作单位、校友多渠道、全方位“隐形又暖心”地资助困难学生上千人,积极培育受助学生的思想品格、科学精神、实践能力与人文素养。同时,学校不断完善以“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为主导,帮困育人为主体,奖、贷、勤、补、免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在保障落实兜底经济资助的基础上实践发展型资助,实施“阳光帮扶工程”,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培育一批批“品行高尚、胸怀大志、终身学习、工匠精神”的德智兼修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