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归故里,再启新征程!越秀区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
2024-03-14 15:04: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赖爱平)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 退役荣光”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3日,越秀区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为退役士兵送上真诚祝福,为他们提供政策解读、报到指引等“一站式”贴心服务。

越秀区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通讯员 供图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对退役士兵为国防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永葆革命军人本色。

越秀区“最美红棉老兵”代表王苏宝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退役后的工作经历,代表老兵对退役士兵返乡表示欢迎,并号召他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发挥个人优势为社区服务。为让退役士兵对退役相关政策有充分的认识,越秀区人民武装部、越秀区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围绕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待政策逐一宣讲解释,并对退役士兵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鼓励在场退役士兵要认真践行初心、自觉担当使命,坚持学习提升,加强实践锻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同时还邀请红海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为他们提供招聘信息。

退役士兵代表现场分享个人心得体会。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退役士兵参观荣誉室,深入了解越秀区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变化发展。退役返乡士兵纷纷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

退役士兵参观荣誉室。通讯员 供图

接下来,越秀区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等相关工作,密切关注每一名退役士兵的动态,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和关心,帮助他们回到地方后迅速转变角色,融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