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家中摔倒,他们暖心相助
2024-03-14 15:05: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 通讯员 刘思铭)一个细心的留意、一个主动的关心、多方共同的努力,救助了一个八旬孤寡老人。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

“林伯,您今天怎么没来取餐,是遇到什么事了吗?”3月6日中午,越秀区农林街中山二路颐康服务站长者饭堂开展助餐配餐服务,林伯那天却迟迟没有出现,于是配餐员致电联系林伯。

“我不小心摔倒了,现在起不来。”配餐员听闻立即通知街道颐康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与街道办事处、马棚岗社区居委会、农林街社工站等单位工作人员联系,上门查看情况,联合多方力量为林伯提供救助。

工作人员贴心守护林伯。通讯员供图

看到林伯面容憔悴,体力明显不支,工作人员连忙为林伯做紧急处理。“我刚刚晾衣服,由于地滑,一不小心就滑倒了,本来以为休息一会就好,但现在还是不能动弹。”林伯说。

工作人员耐心安抚林伯情绪,帮其收拾好衣服、社保卡等就医用品。在救护车来到后,工作人员陪同其前往医院就医。经过医生诊断,林伯确诊为股骨骨折,需住院手术治疗。工作人员为林伯办理住院手续、购置住院应急物资等,“真是太感谢了,幸好有你们。”林伯说。

据悉,今年以来,农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动街道社工站、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坚持健康服务和帮扶救助“两手抓”,广泛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营养膳食、疾病预防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老年健康服务政策,推动服务项目落实落细。同时,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优势,结合日常服务,建立常态化跟踪关怀机制,制定应急事件服务方案,有效为社区困难长者及时化解危机,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