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大岗镇禁毒反邪反诈宣传走进十八罗汉山樱花节
2024-03-13 22:01: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陈李生)近日,2024年南沙十八罗汉山樱花节正式开幕。作为大岗镇文旅品牌之一,樱花节具有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大岗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借此契机组织开展禁毒反邪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防范打击、教育转化、警示宣传和源头治理等宣传工作。

在十八罗汉山樱花广场,前来赏花的游客人头攒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仍有不少市民街坊在“无毒无邪樱你而美”宣传摊位前驻足。在落樱细雨中,禁毒反邪反诈宣传摊位开始“营业”。

image.png

禁毒反邪反诈摊位摆摊“营业”。通讯员供图

摊位前设有禁毒、反邪、反诈主题的多个宣传展牌,供市民游客阅读学习。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向市民游客派发宣传单张,一边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类型、毒品危害等知识,重点向青少年讲解新型毒品会伪装成电子烟、奶茶、糖果等生活常见物品,需要提高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市民游客学习了解禁毒反邪反诈知识。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市民游客揭露了邪教组织的主要欺骗手段,分享了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知识,讲解了常见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法,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保护财产安全。活动现场还设有主题游园游戏,大家通过参与投壶、套圈小游戏,学习相关知识,领取精美礼物。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参与游戏后,大家还拿起禁毒反邪反诈标语手牌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设置主题摊位游戏。通讯员供图

“樱花节带孩子来看看花,没想到还在这里给他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一名家长说,“作为普通居民,我们要多学习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覆盖超1000人次,发放宣传单张600余页。

据悉,大岗镇综合治理办公室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各类禁毒反邪反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反邪宣传工作,自觉抵制毒品、远离邪教,积极创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建“平安大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