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六榕街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3 20:4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在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越秀区六榕街开展六榕地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辖内机团单位、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推动绿色生态建设,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越秀,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潮流。

越秀区六榕街开展六榕地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街道供图


活动当天,大家热情高涨,在驷马涌绿化广场开展植树活动,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压实,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共种下100棵树。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为社区增添了勃勃生机。


越秀区六榕街开展六榕地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街道供图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展现出党员干部群众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也增强众人的“植树造林”绿化意识,营造了“全民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氛围。

据了解,六榕街全街绿地面积约79公顷,绿化资源丰富,古树名木共55株,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美化街区、调节气候等多项生态功能。

与此同时,六榕街多措并举,加强绿地空间和绿化资源的保护。如结合巡查工作,组建了2支联合巡查队,将相关绿化、古树名木等纳入每日必巡点位,落实常态化巡查;发挥环卫工人等路面人员力量,全街一百多名环卫工人在做好每日内街巷保洁的同时,发挥“信息员”作用,成为绿化和古树名木保护巡查中必不可少的力量。

此外,为做好古树名木、野生动植物管养保护工作,六榕街充分发挥机团单位共建作用,联合辖内流花湖公园、广东迎宾馆、光孝寺等古树名木、野生动植物管养责任单位,签订《越秀区古树名木管理责任书》,共同制定古树名木及野生动物的保护方案,建立古树名木“一树一档”,通过方案和规范,针对性地对野生动物和古树名木进行专门保护,确保辖内野生动物和古树名木健康和谐地共同生长。同时,定期印制并向居民派发绿化古树名木保护、生态文明等相关宣传单张和温馨提示,同时充分利用辖内各类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阵地,增强社区居民的野生动物和古树名木保护意识。

六榕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高品质推进绿美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绿化美化水平,不断优化辖区内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