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献血量!广东省中医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2024-03-13 18:55: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宋莉萍 查冠琳)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在大德路总院举行“践行雷锋精神热血护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恰逢学习雷锋纪念日,作为全国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医院号召全院职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医者大爱,传递无偿献血正能量,齐心协力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据统计,当天共有491位“热血英雄”,无偿献血量共计121700毫升。

广东省中医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通讯员供图

早上不到9点,献血活动还未开始,大德路总院健康广场已排起了小长队,不少职工早早来到这里做好前期准备和检查。刚参加完会议的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大伟也赶到现场,出现在献血的队伍中。他说:“广东省中医院自20世纪90年代初期就开始组织员工进行集中献血活动,到目前已坚持30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是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也是一份社会责任。”

麻醉科的罗景和自来院工作以来,就开始参加献血活动。他说:“我在手术室工作,主要跟进肝胆胰腺手术。对我来说,每次献血400毫升,几天可以代偿生成补充。作为省中医人,我想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及学生一同来献血。通讯员供图

“2002年读研那会,我就开始参加献血活动,已经20多年了。献血对我来说,已经成了每年的习惯。这也是我们急诊科的传统。”大德路总院急诊科主任奚小土一边说着,一边点开电子献血证,长长的清单记录着每一份献出的爱心。科室护士长郭艳枫补充道:“每次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我们科室都会‘组团献血’,传递热血、奉献爱心。”这次献血,大德路急诊科总共有9人报名献血,是名副其实的献血“大队”之一。

后勤队伍也是每年无偿献血活动的主力军,今年保安队伍有20多人报名。医院保卫处处长黄健说,“无偿献血是我们医院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个职工应尽的责任。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