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南沙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13 18:5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近日,南沙街道于金洲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南沙街道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及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者还有辖内各村居书记、各住宅小区物业经理共85人。


164b039203ac5a889d0d37416b69d69d.png
会议现场。 受访者供图


会上,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24年以来南沙街道火灾事故情况,强调消防安全关乎群众安全与社会稳定并提出强化消防工作的几项关键措施。

随后,南沙街道分管领导表示,目前辖区内依然存在着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的问题,并已向各个物业小区下达了立即整改的要求,明确严禁在诸如疏散通道、架空层以及地下车库等高风险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确保“生命通道”的绝对畅通无阻。在此基础上,各小区应迅速启动“电梯智能AI阻车系统”的安装和应用进程,这一举措对全面提升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以来,南沙街道已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逾5000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举办消防讲座、演练12场,惠及群众超2000人次。接下来,南沙街道将持续发动社会力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稳定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