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幼植希望之树 共绘绿美南沙
2024-03-13 18:5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积极响应绿色发展理念,邀请辖内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参与“‘童’植一棵树”活动,引导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播种希望,用纯真的心灵守护绿色家园。


发起倡议,积极践行植树行动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南沙街道向辖内幼儿园发出《“‘童’植一棵树”植树倡议书》,倡导师生们把握植树节这一宝贵时机,通过亲身体验加深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培养绿色生活习惯。幼儿园也积极响应、精心筹备,为活动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0cdf4445b797da120120a6f4524d40b7.jpg

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参与植树活动。 受访者供图


为绿赴约,见证美好成长时光

活动期间,孩子们热情高涨,幼儿园内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在老师的带领与讲解下,孩子们认真学习植树节的来历,了解树苗品种,掌握植树的各类技巧。


276bf64428b8a273ffce064d91d1c1df.jpg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植树节有关知识。 受访者供图


随后,孩子们紧密协作、分工明确,挥锹挖坑、扶树填坑、培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格外认真。他们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忙碌而可爱,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挑选了蒲公英、鱼腥草、薄荷等符合现代营养免疫学理念的苗木进行栽种,用实际行动践行“药食同源”理论。


dc272a86366ab5e0631bee7d4d6879e3.jpg

小朋友亲自体验植树的快乐。 受访者供图


种下希望,共绘绿色家园画卷

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小树苗们挺拔地扎根于春天的肥沃土地上,仿佛在向孩子们致谢。孩子们还为树苗亲手挂上树牌,将自己的成长祝愿送给小树苗,期待它们能茁壮成长,陪伴自己度过童年时光。


343b1e34be970efd59c503486700b4dc.jpg

小朋友们为树苗挂上树牌。 受访者供图


据悉,接下来南沙街道将继续携手幼儿园,共同推进绿色发展理念,为“绿美南沙”再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