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这所小学体育馆“摇身一变”,成消防安全教育基地
2024-03-12 20:32: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丽容 通讯员 谭书涵 简梓轩)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小学的体育馆“摇身一变”,成了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为一年级(7)班的孩子们献上一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主题课。本次活动由港湾街道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和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

游戏体验。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在“争分夺秒逃生”游戏环节,孩子们快速穿过障碍到达另一端,并回答消防安全问题。在“接力供水灭火”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时间就是生命。“每一个图片都有六处消防隐患,同学们来比一比谁找得更全!”在“消防知识找茬”游戏环节,孩子们精神抖擞,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在一旁加油助威,游戏现场十分热闹。

游戏现场摆放着不少消防安全器材,如消防手电筒、消防服、消防毯等。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最快出警”消防课。在教学中,工作人员不但讲解了消防器械的用法,示范如何穿戴消防服,还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一把,化身“小小消防员”。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引导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在实践中提升自救防范能力。同时,在广州消防抖音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采取线上线下共同进行的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让消防宣传更“接地气”。

南沙小学安全管理处副主任王老师表示,南沙小学经常进行消防、交通等各类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邀请消防人员定期来学校做培训。未来,南沙小学将会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各种消防实操活动,让孩子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安全的环境中茁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