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2 18:22: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颖 王妙)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中铁城建二公司联合属地南沙区东涌镇建设办在南沙区东涌镇共同开展“共建绿美大湾区”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铲土、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洋紫荆树苗迎风挺立,初绽的枝叶在阳光下生机勃勃。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开展此次共建植树活动是该公司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中铁城建二公司将绿色施工理念贯穿项目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项目“含智量”“含绿量”“含金量”。

据介绍,在广州东涌污水处理厂、庆盛安置房等工程建设中,他们编制绿色施工专项方案,应用建筑垃圾无废处理、水资源净化循环使用、装配式路面等多项绿色施工技术,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高效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实现现场管理“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境保护”。以科技创新驱动赋能,助推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项绿色施工技术获全国首届工程建设企业数字化、工业化、绿色低碳施工工法大赛二等奖,工程项目荣获广州市政金奖、广东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

“作为属地企业,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政企共建优势,聚力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建设,促进企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以共建共治共享营造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贡献中国铁建力量。”中铁城建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灿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