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湾区青年齐参与,南沙街道助力乡村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4-03-12 16:52: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践行“绿美南沙”发展理念,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南沙区委组织部、南沙团区委、南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沙院区)旁共同举办了“党员青年齐参与,绿美南沙添新景”粤港澳台侨青年植树护绿活动。

南沙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南沙团区委代表,南沙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东湾村“两委”干部,共青团员、港澳青年代表等约60人参加活动。


b3213509fa26d7a6179be4a02ba20e5f.jp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南沙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粤港澳青年投入绿美南沙生态建设的热情,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绿色、可持续的生活理念。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共同为纪念石碑揭牌。


acc2560bb62257da9281d550434ee43c.jpg

南沙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为活动致辞。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共植“湾区青年林”,青年们手执铁铲、水桶等工具,紧密协作、密切配合,在蒙蒙细雨中共同绘就“绿美南沙”新画卷。

铲土、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树苗的栽种工作。随后,众人还为自己种下的树苗挂上写有祝福语的“一树一故事”南沙故事小木牌,希望树苗茁壮成长。小木牌上印有二维码,扫码即可阅读有关“百千万工程”“绿美南沙”等主题的优秀南沙故事,以此引导广大群众一起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做“绿美南沙”建设的推动者和参与者。


07a0e469e4a7b4f25789e24ddda46ddb.jpg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据悉,本次活动共植树30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港澳台侨青年共同参与植树造林工作,引导湾区青年全面融入南沙社会的各项事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