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交通安全进校园,南沙街道携手“童”行
2024-03-12 16:51: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进一步培养辖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计划于今年对辖内62家中小学和幼儿园全覆盖,开展两次以“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b389a77d6e1f7909229c580efec67cd0.jpg

宣讲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今年以来,南沙街道依托“开学第一课”,已深入南沙区金隆小学(海滨路校区)、南沙街道第三幼儿园等15家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宣传培训,正式拉开巡回宣传演讲序幕。

活动中,宣讲员借助临时斑马线等道具,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识别路口信号指示灯,提醒广大学生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宣讲员结合“一盔一带”宣传,强调乘车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做到安全骑车、正确乘车。

在互动交流环节,宣讲员呼吁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争当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实现“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1e796e0ec58a349f92fbb5dac482ba81.jpg

宣讲员讲解大货车司机的视野盲区。 受访者供图

与此同时,南沙街道还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在现有各学校、幼儿园门前设置常态化维护岗位的基础上,汇聚警辅队伍、交通协管、家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学生构筑起安全防线。


0b706469f65cde821826ecb817578e04.jpg

南沙街道汇聚交警力量,指挥校园周边交通。 受访者供图

下一步,南沙街道将继续按计划有序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路”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