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召开2024年上半年教育线禁毒工作会议
2024-03-12 16:5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古晓彤)近日,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召开2024年上半年教育线禁毒工作会议,石楼镇禁毒办、石楼教育指导中心、石楼派出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指出,要推动以校园为主阵地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积极构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校园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统筹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部署规划;强化管控措施,健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工作联动,及时掌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动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绿色无毒的良好环境;严格落实毒品预防教育“五落实”,落实教学计划、大纲、课时、资料、师资,健全制度措施,实现学校教育规范化;强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等,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害。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在抓好课堂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以及开学“禁毒一堂课”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毛发筛查,全覆盖开展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司机、保安、厨师等从业人员的毛发毒品检测工作,全面深入排查发现“隐性”吸毒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