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永和街道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4-03-12 14:5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3月11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道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永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才雍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动员全街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决心,扛起黄埔区工业重镇的责任担当。永和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社区全体在编干部、工作人员和永和派出所共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总结回顾,经济民生事业有实绩

钟才雍介绍,2023年,永和街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目标,思想教育根基不断夯实;经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城乡建设步伐不断迈进;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民生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过去一年,永和街持续打造新型显示、新型储能聚集高地,立景创新、智光储能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成立汽车、食品、电子等行业协会,举办多场次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并结合荔枝文化节举办食品产销会,促进辖区企业强链补链延链;推动诺金制药、润本生物等增资扩产,打造“圆樋智运快运基地”等特色产业园区,完成134个投资项目,投资额96.08亿元。2023年,永和街服务的24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19.58亿元,同比增长5.37%。

荔枝文化节。通讯员供图


立景创新项目。通讯员供图


科知通道项目。通讯员供图


在城乡建设和民生实事方面,2023年,永和街道以高效征拆抢抓开放大道北二期、科知通道项目建设速度;以每天签约不少于1万平方米的速度,仅耗时13天完成TCL中环项目102亩用地交付任务;推进贤江旧村改造,实施方案获区正式批复;统筹打造华峰寺文旅片区,推进浪漫谷、华圣公园建设,建成红旗水库碧道等绿色生态道路,完成永和河“一河两岸”文化休闲功能提升工程,打造了一批绿美文化生态风景线。

浪漫谷项目现场。通讯员供图



TCL中环征拆后。通讯员供图


永和河一河两岸提升。通讯员供图


全面部署,真抓实干再创 佳绩

会议指出,永和街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守护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全区前列。2024年,全街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实干苦干的奋斗姿态抢机遇、促发展,齐心协力做好惠企、暖企服务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农业经济双增长;持续高效推进落实浪漫谷、荔枝文化节等乡村振兴项目;推动陈家林路北延线、科知通道(南段)工程等市政道路建设;高效落实开发区医院永和院区、禾岭新建小学建设的属地职责;高标准建设好禾丰村史馆口袋公园、华圣公园、贤江荔枝公园、君澜步道、黄旗山步道、华峰寺步道建设,进一步深化绿美永和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永和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理想信念,把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民生工作结合起来,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围绕企业发展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好基层工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黄埔区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展现更大担当,彰显更大作为。

会上,永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火华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区新型工业化大会、投资促进大会精神。随后,永和街应急办、城管办、征拆中心、永和派出所等部门、社区负责人依次进行表态发言,全面梳理各自的工作职责,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释放了强烈的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