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好退休生活“花”点时间!暨南大学开展“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2024-03-12 15:0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建毅 谭嘉恒  通讯员  叶安娜)为丰富离退休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励女性为社会继续增光添彩,3月8日,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两场以“热辣春日滚烫人生”为主题的妇女节插花活动。

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广大离退休女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作用。“每一朵花都有着独特的芬芳和色彩,就像我们每一位老同志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故事和经历。”他还表达了对每一位离退休女教职工的美好祝福。


插花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对花束大小、颜色搭配以及插花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离退休教职工边学边做,交流切磋,发挥着想象力,享受插花的愉悦。经过修剪枝叶、色彩选择、层次搭配,原本普通的花草变成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


插花现场。通讯员供图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插花。”离退休教职工满心欢喜地说道。此次插花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对美的感知,也让她们认识到,要多一些生活的仪式感,为美好退休生活“花”点时间。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