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南沙院区启用一年 迎来第1000个新生儿
2024-03-12 20:2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彭福祥 潘曼琪)二月二,龙抬头!3月11日上午9时55分,一名“满分”龙宝宝在中山一院南沙院区产科顺利诞生,这也是南沙院区启用一年来诞生的第1000个宝宝,给即将迎来一周年庆的新院区带来新喜悦。这名女宝宝身长49cm,体重2.89kg,出生时身体状况评分为满分10分。“哭声相当有活力!”剖宫产主刀医生、主任医师陈海天说道。

一名“满分”龙宝宝在中山一院南沙院区产科顺利诞生。通讯员 供图

记者了解到,宝妈马女士今年31岁,在3月8日妇女节那天,她因“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瘢痕子宫”入院。“之前我在孕妈群听其他宝妈说中山一院南沙院区的医护人员接生技术过硬,所以我很早就决定了要来南沙院区生宝宝。”马女士说道。入院后,产科医护团队为马女士完善了各项检查、做好术前准备,3月11日早上9时,马女士被推进手术室,麻醉科张旭宇教授和医生林中原在9时22分为她进行腰硬联合麻醉,并密切观察她的生命体征。

产科主任医师陈海天和副主任医师吴艳欣在9时52分为马女士实施子宫下段剖宫产术。3分钟后,伴随着响亮的哭啼声,一个肌肤白皙的漂亮女宝宝顺利诞生。在新生儿科主任医师余慕雪的指导下,医生肖黄梦为新生儿做了各项检查,“这名宝宝的 ‘新生儿阿氏评分’(即对新生儿肤色、心率、对刺激的反应、肌张力和呼吸进行评分)为满分10分,非常好!”

儿科团队为宝宝做各项检查。通讯员 供图

得知小宝贝是在中山一院南沙院区出生的第1000个宝宝的消息,马女士激动地说:“真是太有意义了,1000是个好数字,希望我们这个在春天诞生的新家庭成员未来的人生有春天的千般美好,一辈子平安喜乐!也很感谢你们!”

据悉,中山一院南沙院区产科自2023年3月29日启用以来,至今已有1000个宝宝在医护人员的守护下健康降生。2023年4月21日,南沙院区迎来了第1个宝宝;2023年6月19日,南沙院区迎来了第100个宝宝;2024年2月10日,南沙院区迎来了第1个龙宝宝。